如果我擔憂的喊著:「小心一點!」

那表示我不願意失去你;

如果你回頭對我一笑:「放心吧!」

我將會看作那是你對我的承諾…

 

-

 

雪山尾稜回來後,

臉腫得很嚴重,

老實說我自己都嚇到了,

有點像燙傷, 甚至是起水泡那樣的流湯流水,

面目全非… 看不出原本的模樣。

 

於是正式閉關,心裡很悶也很難過。

什麼時候才會好呢?

會不會好不了?

 

上星期到書店看了一下狼瘡和過敏的相關書籍,

其實我對這些病真的瞭解得好少啊…

甚至連病症的由來都沒好好的關切過,

不過現在由不得我不關切了…

 

人是不是都會這樣??

會想著,如果有一天,

我不在了,會不會有人,有時候,會想起我?

會不會…有些人,會因為我不在了而覺得有一些些難過?

而會不會有一些人,覺得幸災樂禍?

當然有很大一部分的人是不痛不癢的,

存在於這世界上,多一個我,少一個我,

不會影響地球的運轉。

 

而,真的有兩個月亮嗎?

一個乾扁微綠,一個如常。

當我可以看見那另一個月亮時,

我所在的時空就在不知不覺中被轉換了,

如果連在那個時空裡,

都沒有強大的意念,沒有想見的人,

兩個月亮的意義還會存在嗎?

 

如果有一天,

我不在了,會不會有人後悔,

曾經想對我說的話,卻未曾說出口?

 

阿華曾衝動的打電話給我,

只為了在街上看見了我,

她說,雖然很冒昧,但如果不打這通電話,

她一定會後悔!

 

後悔啊…

做到坦然及放手,

似乎比不後悔來得容易許多,

因為人總是無法剝除掉那些自尊,

總是靠著好多好多部分的自尊而存活著,

自尊組成的,每一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