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入秋,

好明顯的,天黑得快了。

 

上星期去看立體書展,

才知道,原來我第一次一個人到台北來,

下著大雨,不知何去何從,如何搭公車的那次,

就是在歷史博物館!

慢慢地在台北拼湊出好多曾經到過的地方,

「哦~原來是這裡!」

 

那陣子總是一個人來來去去,

第一次到台北,

沒有什麼緊張與害怕,

只記得…看完微笑彩俑後,

下起了好大的雨,

往下一站故宮沒有捷運可以搭,

我對搭公車又是一竅不通,

於是在歷史博物館二樓硺磨著、賴著,

看見窗外是一大遍蓮花園,

想起了席慕蓉所描寫的蓮,寫生的時候心中的遇見。

雨仍不停呵…

於是我步出歷史博物館,

沒有雨具,沒有遮避的走了一段,

索性把鞋給脫了,

就這樣一路走到………(那天才知道是中正紀念堂站)

也忘了是如何搭上好多人的公車,

一路赤著腳也不覺得奇怪,

直到故宮才將鞋套上。

 

夜晚的故宮好漂亮,

雨後的故宮終於有點寧靜的感覺。

從故宮等了好多不知道可不可以上的公車,

來到傳說中的士林夜市,

發現原來有種綠燈是前後左右皆可通行的,

驚了一會兒才匆匆跟著人群快步走過,

那天士林夜市的印象就是,

台北女生都穿了好高的高跟鞋,

仍然能走得好快好快…

而我走著走著就掉了一隻隱形眼鏡…

一路上就這樣獨眼坐捷運、火車,然後獨眼騎車回觀音…

 

-

這麼些年,

感慨著好多事變得好快,

陪著沛仔找房子,

但她有了自己的房子,

換了工作,

而我也經歷了好多,

蘇小芬都要結婚了,

瑪莉又出國了…

但又覺得,似乎什麼都沒有變。

 

時光悠悠乎乎,

我好像多了很多東西,

感覺成長了許多,

卻又覺得跟以前的我沒什麼不同,

仍然會覺得寂寞,會覺得難過,

會很容易開心,會很容易感動,

很容易看著天空就發楞了。

 

但我…可能已經沒有時間再感慨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