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看村上春樹的書,

但一捧起書來,有種熟悉感。

 

很少人知道亦舒吧!

是位香港作家,印象中沒錯的話,是倪匡的妹妹。

我在專四那年,幾乎把亦舒的書全讀遍了,

幾十本小說,幾十篇故事,

其實她說故事的方式及故事的情節,

很大同小異,

但我一本接著一本無法自拔的看完了。

香港人的價值觀或許跟台灣人不太相同吧!

對於金錢與經濟的方面又更是緊張吧!

 

讀村上春樹的書,

那種熟悉感不知道為什麼就跟看著亦舒的書很像。

而村上的春有一種灰朦朦的感覺,

但在灰朦朦的薄膜上,又有著很尖銳,

即將穿破而出的…「某種東西」。

對我而言,是這樣的。

黑澤明的書也給我相似的感覺。

 

今天一口氣將1Q84的第一集看完了,

已經很久沒有給自己時間好好看書了,

就這樣在車上一頁接著一頁,

欲罷不能的想知道這故事的謎團之後,

會是一些什麼東西。

 

「所謂的現實,經常只有一個。」

遇到像這樣關鍵性的字眼,

總是會很想知道,如果我懂日文的話,

這句話的原文也是這樣的意思嗎??

翻譯者一定翻譯得很好了,試著用最貼切的文字呈現了,

但我還是會很想知道,

如果我懂那個語言,

那個句子,在我的思想裡,會是什麼樣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