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一次從高雄回來台北,

有點時間、地點錯亂的感覺…@___@

從高雄回觀音所需要的時間,

跟從高雄回台北,其實差不多耶!

原來觀音的偏僻花去我那麼多時間喔?

 

國光號在台北市區繞行下客,

我趴在窗戶上觀察著這個我一點也不熟悉的城,

卻發現,這座不熟悉的城處處是我愛的老建築。

棉紙店的二樓,擺放著許多的框架;

舊式的陽台狹窄得僅容1人身;

一些機關單位仿古或仿巴洛克的風格;

年代久遠的咖啡廳,我立地而望就可以看見它有著故事。

不得不承認啊!

這座古雲夢大澤確實也有著我喜歡的一部分。

 

所以我究竟喜歡台北,還是不喜歡?

從兩年前的我,就已說不清了吧…!?

沒有辦法界定。

上一個冬季,

沈從澎湖到台北來,

一個深夜加上一個白天,

我們就這樣在台北城裡逛啊逛,

散漫的走著不對的路,

再散漫的走回導向歸處的路。

 

那時我們談論起台北的行道樹。

我說,我喜歡台北有寬寬大大的人行道,

還有好多好多的行道樹。

這些東西是南部沒有的,

而南部人到哪兒都騎著車,

也很少享受或注意到人行道及樹蔭,存不存在似乎很少被提及。

那天沈說:「不知怎麼的,這次來台北,完全沒有以往討厭台北的感覺,反而有點喜歡上這種熱鬧的氣氛,尤其是藝文資訊很發達、很便利的層面。」

當時我也這麼想的。

其實人生中有這麼一個朋友真的很不錯,

連夢見而成真的畫面,都可以說出口,哪怕實在很驚悚。

 

總是在擁擠的捷運、車站手扶梯列中,

多讓出一個或二個人次的位置,

也讓自己別那麼心急,

後退一、二步並不會讓我的時間減少到會死掉的地步。

 

在觀音我常散步,

在這裡,我還是散步,

雖然少了一點…幽靜及暗黑無人的氣氛,

但多了一些探險。

在小巷子裡穿來繞去,這裡看看那裡探探有什麼店家,

是我新的樂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