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21

最近真的好想看海,好想好想!

 

宙峰的店就要開了,

再來也沒時間跟我鬼混了,

原本講好星期六要去逛桃園夜市,

但那天攀岩回來太晚了,改星期天出去。

我想去北海岸、淡水,也想去九份,

宙峰就叫我早點出門。

 

好久沒有祕密的小旅行喔!

早上快十點,從板橋車站出發,

也沒問我要去哪就一直騎,

台北我實在不知道地理位置,

後來才知道其實去九份好像還比較近耶!

我問他怎麼我們老是在經過一堆橋?

宙說,板橋會叫板橋是因為有很多橋…

真的嗎?=.=?

 

< 有馬兒警察隊在板橋車站前 >

RIMG1530

 

到新莊時看到IKEA,好久沒逛囉!

就進去看看,順便吃一下IKEA的早餐~

宙說頂下新店是連設備裝潢跟桌椅餐俱,

所以現在超多盤子杯子的!

那就~留到我買房子時再送我吧!哈哈~

逛完之後,IKEA的早餐時間剛好過了…嗚嗚…

結果我們的早餐就吃了冰淇淋,$10好吃又便宜,

如果它不是牛奶口味的會更好=____=

然後很烏龍的,我的相機…才逛到IKEA就沒電了,

怎那麼好笑啊!

我前一晚還特地充了電,

結果整盒電池都沒帶出門,不只相機,連手機都沒電!

算了,就安靜一天吧!

< 聞起來真的有巧克力味兒的巧克力蠟燭 >

RIMG1543

 

新莊出來走沒多久,看見橋下有好多人潮!

我跟宙說,這應該就是我之前來過的,

三重橋下的市集吧!

宙很興奮的立刻衝去~哈!

真的是各式各樣無奇不有,

很多一看就知道是賊仔貨,一件$80、二件$150的衣服任君挑選,

我跟宙說這是偷來轉的,

他摸一摸說:「欸,摸起來還很暖耶!」哈哈,那表情好好笑~

宙的釣竿從杜拜回來時在機場摔斷了,

一直問他要不要買新的,

但原來釣竿那麼貴~~他看到的一支都要600元上下>_<

還有在賣藥的、家裡雜貨的,

連只有一隻的鞋子都有!

古銅幣啦、寶劍啦、郵票啦,一堆老東西~

但人好多唷!!

我忍不住買了上次我們去迪化街看到的神奇保鮮膜切割器,哈哈!

它寫原價$699耶!現在賣$200,而且它真的很好用咩!>///<

 

逛一逛也中午了,

午餐就在三重橋下的市集吃羊肉湯+魯肉飯~

兩個人吃這樣就好飽了!

 

接著就開始我們的北海岸遊車河之旅~

台北真的好多橋,

騎在路上,抬頭看都是彎蜒的道路,

像怪獸一樣包圍著台北的天空…。

 

慢慢的視野開闊了,

過了淡水後,天空飄起雨,

就在雨大到宙峰停下車要穿雨衣的那刻,

我看見了海,在下坡路段的那一頭,

像是往下滑溜,就能溜進那片濛濛的海…

 

< 那一端,是比路面更高的海岸線…>

影像0128

 

天空灰灰的,

我叫宙峰快穿起雨衣,

因為通常穿上雨衣,雨就不會再下了…

他一穿上,真的不下了!

宙:「怎麼會這樣?!」=>驚

不變的定律不是嗎…哈!

 

往下衝到海裡的路上,

遇到一間好特別的店!

店名還寫著中東字~店的上面還趴了很像埃及的人面獅身雕像。

宙峰很興奮的繞回去,停好車就衝進店裡說要看菜單,

哎呀呀,怎麼會忘了帶相機>_<

還好有帶另一支手機,勉強拍一下!

店老闆不在的樣子,裡面就包廂式的,

很中東風唷!門口好多水煙的器具~~

但低消平日$150/人,假日$600/人!!

也差太多了吧!!

菜單上都是一些印度菜,看來是要很多人一起吃的那種…

水煙有超多種口味的~宙峰說多到太誇張!

而且宙峰有自己的水煙耶!

有機會叫他拿來試試看,

他說不能在家裡弄,會被罵,哈!

回來後有跟張阿威提到,

他說他去過那間店~還有抽了哈蜜瓜水煙哩!

我~~也想試試!

戶外用餐區超有fu的,

跟電影裡看起來得一樣耶!

原來旁邊有個小矮平房,

老闆在裡面準備餐點,

看到我們衝進戶外區嚇一跳!>_<

 

< 門口放了好多水煙壺 >

影像0111

 

< 室內用餐區,中東風包廂 >

影像0113 影像0112

 

< 戶外用餐區,好有風情唷! 廚房也在戶外這裡,有點像吧台式出餐。>

影像0114

 

< 店門口 >

影像0115

 

這條北海岸公路,

一路上有好多特別的店喔!

三芝附近有很多咖啡店,

直接面對著海,

甚至從店裡就可以踏到沙灘上,

夏天應該會滿滿的人潮吧!

很多比基尼辣妹之類的~~

 

中途經過大概只要是餐廳的,我們都會下來看看菜單,

較有名的邊界驛站,

竟還有另一區是候餐區兼賣藝品,

那裡的捕夢網…好~~便宜唷!!0____0

第一次看到賣那麼便宜的,小的才40元!

我那麼常作惡夢,應該要來一個的…

 

接著來到96長角餐廳,

在這裡上個洗手間,但雨卻越下越大,

看了好久的菜單,轉頭宙峰突然不見了,

回來時我問他去哪?

他:「我進去跟她說:『小姐,兩位!』」

哈哈哈!笨蛋~~

所以我們就吃了一頓牛排大餐~~

 

< 有挑戰96oz的遊戲哦!規則好幽默~ >

“請先付錢,以防萬一吃到飽無法掏到您的錢”=>哈哈

影像0117影像0118 

 

美國牛耶!我的腦袋要變海綿了0_______0

而且七分熟,好生喔>_<

太生的我不敢吃,所以一大半都給宙峰吃了,

他要變胖呆了他~~

雖然是比較特別的餐廳,

但我沒有覺得很好吃…=___=

因為肉硬硬的,我不喜歡吃硬的東西…

可能是我不懂欣賞啦!

但它是用碳火燒烤的牛排唷~

影像0125

影像0126

 

 

吃撐了接著又繼續我們的北海岸遊車河噢耶!

路上進去碧砂漁港看看,

不知道是不是當天沒船進來,漁獲好少唷…

賣的多是螺類,魚類很少…

影像0130

 

< 其實…我沒吃過象拔蚌耶… >

影像0132

 

接著終於到了我一直很想去的石門國小!

傳說中有堤防的國小~

在老梅附近看到一個賣風箏的攤販,

那風箏好漂亮喔!

有好長好長的尾巴,

鯊魚的、蜜蜂的…各種可愛的造型,

超想買的!可以帶去加羅湖放耶!

可是宙峰說我都亂買東西不讓我買…嗚嗚…

後來好後悔沒有買喔…

回來心裡一直想…

越過石門國小,宙峰說等下再進去,

先去石門洞。

影像0146

影像0148

石門洞有點像鯨魚洞耶!

是個海蝕洞,風好大啊!

海邊太多青苔了,沒穿溯溪鞋好怕摔下去,都不敢站太近>__<

 

< 海邊的失意人 >

影像0139

 

石門洞逛完…回頭要去石門國小…

它它…它竟然關門了啦!我都石化了0____0

原來只開到五點…可惡啦!

下次…下次吧…

 

 

本來以為到石門就要回頭了,

可是宙一直往前騎啊…

肉粽很有名嗎?

看到很多賣肉粽的店,

他說端午節還會排隊耶!!

繼續往前騎去,

有一段路靜靜的,

就只是迎著強風,覺得好冷。

看著陰天裡,霧中的基隆嶼漸漸顯現在眼前,

這一段路,好像是一個考驗,

即使風很強,雨很冷,前方有朋友為我擋風,

我腦袋裡有很多的紛亂,

但外面很吵的聲音,惡劣的環境,

我反而很安心。

 

 

突然宙大喊:「到了!」

我:「到哪啊?」

宙:「到基隆了!!」

哇~~騎到基隆了喔~~

停了一個路口休息,

我去對面的7-11,

宙在另一邊的全家,

走回來時宙峰神祕兮兮的叫我去旁邊,

突然就雙手用力巴住我的臉~~好溫暖!!

口袋裡藏了一罐熱的阿華田要我喝,

想起在學校有次生病,

謝阿達也準備了一罐給我,

有些小事情,小感動,我好像都會記很久。

 

宙說以前在基隆當過兵,所以應該對基隆滿熟的吧!

都來到基隆了,當然要逛一下基隆夜市啦!

宙說有在基隆當過兵,所以對基隆算小熟悉…

奇怪,不管講到哪他都當過兵,也太神奇了吧!

嘉義也當過,中壢也當過,到處都當過~~

宙很弱耶!連廟口三明治都沒吃過~

基隆夜市我來第三次囉!而且好像是一年內…

這次沒吃泡泡冰,因為好冷喔…

 

先去吃了名字很厲害的「爆漿翠玉紅豆雞蛋糕」,

麵粉漿是抹茶口味的,咬下去真的有爆漿!!

因為裡面有包麻糬~~

但是…也太甜了吧!!=_____=

我一向都不愛甜的,連宙都說太甜、甜到不行,

那真的是無敵爆甜的!

一盒$40有6個,最後我都耍賴,吃2個就賴皮了~

宙還帶回家當宵夜,哈哈!

 

< 爆漿紅豆餅 >

影像0161 影像0160影像0158 

 

< 在等爆漿雞蛋糕的同時…一直看著隔壁的蜜糖吐司流口水>_< >

影像0156

 

最後去吃了之前想吃的鍋貼跟酸辣湯,

酸辣湯小碗$25,大碗$60,

宙:「寫那麼恐怖,誰敢點大碗啊?!」

好好笑~~小碗就很大了說…

 

影像0163

 

本來還要去吃酒釀湯圓,可是超飽的!

六個小時內我們吃了三餐耶!@-) 超豬的!

第一次吃酒釀湯圓是跟小飛魚在這裡吃的,原來我不太敢吃的說… >_<

 

就這樣撐著一顆肚子,準備回台北…

今天就這樣結束了…

(原以為是這樣。)

 

 

本來呢!我就跟宙說順著5號三角形走,

就會回到台北!

走了大概十幾分鐘,過了一個山洞,

宙突然說不對!!

他有騎過,記得是順著鐵道騎,就會回到台北!

於是呢~我們又騎回基隆火車站前,

重新順著鐵路出發~

就這樣…騎沒多久…大概五分鐘…

………

我:「宙…宙…你停下來,停一下…」=>結巴了

宙:「幹嘛?」=>狐疑的停在路邊

我:「你有沒有覺得…都沒有摩托車啊?」

宙:「是嗎?」(張望)

我:「你有沒有覺得…好像沒有機車道?你看對面也沒摩托車…」

宙:「欸…?」

我:「你有沒有覺得…這好像是高速公路…?!」

宙:「欸!!!」(驚醒)

 

我們倆開始驚慌的回頭望~~~

 

我:「怎辦怎辦?要從對向路肩騎回去嗎?咦?可是對面好像沒有路肩耶!」

宙:「那…那…要逆向回去嗎?」

兩個做好要回頭的姿勢,但車輛真的超多的!!!!

晚上就看那車燈一台又一台迎面急駛而來,

真的有夠恐怖的耶!!0________0

 

就在此時~~

 

突然有一輛車急煞~~停在我們前方!

從副駕駛座跳下一個叔叔來,

很好心的告訴我們:「你們現在快點往前騎,前面大概再十公尺就有一個缺口,可以從那裡下去,很陡的下坡,下去之後向右,叭啦叭啦叭啦~」

叔叔:「阿你們要去哪?台北?台北的話你們下去就如何如何怎樣怎樣走!阿要小心喔!快點快點!」

 

天吶~~我們遇見~~天.使.了~~

 

人真的超好超好的!!>___<

我跟宙當場都要痛哭流涕了~

 

好心叔叔,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

其實…那叔叔在講的時候我有聽沒懂,

我只聽懂他說往台北要經過那「蹦孔」…那就是我們第一次騎的那裡嘛…

還好宙有聽懂~~順利的下了高速公路,

又繞了一圈,回到當初上高速公路的起點,

宙就指著一直在入口的警察說:「他他他!他剛剛一直覺得”喂喂喂~~怎麼騎上去了!!”」

哈哈~

還好這天的驚險就到此為止了…(擦汗)

 

呼~一路騎回台北,我都快睡著了…

路上的加油站看到有蠟筆小新的面紙耶!好棒喔~

 

回到觀音弄好要睡都快凌晨1點了…

雖然啊~雖然啊~

隔天要上班很累,但有朋友陪著很好,

很久沒看到海了,雖然風大到不行,

但看到海的心情很好!!

風大的海邊讓我想起冬天的小島…

很感謝這段日子,

李胖呆陪著我到處走,

總是不會多問,在現實生活,

其實他比我理智很多,

很多太over的危險,他會先阻止我,

但開店這事,大家阻止~他怎麼都不聽啊~~@____@

 

久違的看海的心情,很好!!^_____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