撲殺鳥,是貓的天性,

於是,貓與鳥,會是天敵。

 

-

 

天氣真好,下午時分,正整理著舊照片,

聽到陽台傳來熟悉的問候聲,

探頭一望,陽光下果然是我的早安鳥,那隻白頭翁。

突然想起泡泡跟毛毛,

他們是白子,壽命…應該也較一般的鳥類短吧!

其實,身為白子,命運天生就多點脆弱。

為了人類的喜歡,刻意被培植出來的白子啊!

隱性的基因裡少了些正常紅撲撲玄鳳該有的抵抗力,

需細心的照料與呵護。

如果可以,希望白子,會是發生在牠該有的機率裡…。

 

笨呆呆的泡泡與毛毛,還在嗎?

很想知道答案。

 

有了貓之後,還能有鳥嗎?

 

-

 

愛情本身是很脆弱的,

每一段愛情都一樣,

將相處時間與金錢從愛情中剝離後,

它赤裸裸的,什麼也不剩。

貧賤夫妻百世哀,我絕對相信,

但我更執著於緣份、堅定的信念及目光專注的愛,

可以改變許多困境。

 

你曾說,你對考公職一事心境已不如從前,

認真的想過,要好好考一份公職。

我猜想,或許你已開始著手準備,

祝福你一切順利。

 

許多事,改變了就已經改變,

走遠的,不要試圖挽回或回想,

因為,這世上,沒有如果。

 

-

 

當你說著許多從前的故事,

你不明白,我早已在千山之外。

 

我不願意那些美好的夢想被玷污,

因為烏山雲雨過後,很多事都變了質,蒙了灰,

已經忘卻了過去曾經是多麼珍貴。

但轉念之間,我也不吝惜將那些夢想借給你美麗,

就各自懷抱那些美好的部分,

各自美麗。

 

 

 

 

< 如今晚耀眼的月光,總會讓我想起碧旦溪溫柔的那一面。 >

NIKON 07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