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29歲的最後一天。

 

什麼時候,來到這麼可怕的年紀了?

不禁感嘆著青春的逝去…

前陣子,PPT上大家轉載著一篇”三十而立”的文章,

寫得相當,相當,相當的好,

完全的貼入人心。

 

跨進了30歲。

從前,一直以為30歲會是我人生的分水嶺。

22歲的我,還想試遍天下的工作,

做很多不一樣的事,因為年輕,所以揮霍光陰。

25歲的我,以為30歲時,我已經在一個很固定的位置上,

因為嘗試了很多的,所以已經很明確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然而如今,轉身面對自己,

卻找不到任何改變,或是人家所謂的成就,

我依然是那個心未定、想法總是狂飛卻又害怕改變的孩子,

且,依舊是孤單的一個人。

別人的期盼與志向,總和我的不同,

所以我常被嘲笑,說被說是個怪人,其實我不以為意。

至少現在的我能夠誠實的不再將父母的期盼背負在身上,

我很矮小脆弱,終於認清那樣的期許我無法去承受。

 

這一次,給自己的新願望就是,

「不要害怕去改變!」

過去的一年,有陽光和煦,有粉紅色的彩紅,有狂風暴雨,

而今,劃下個句點吧!

我永遠會感謝,那些曾經獲得的關懷及溫暖,

來自朋友,來自曾經的戀人,

時光荏苒不留情,歲月更迭,

當時間像流沙一樣,無法緊握在手中,

我知道不能再蹉陀,

正視了自己只是個很平凡的人,

或許年少時有些夢想,那些夢想可能不會再實現,

豪氣干雲的熊心壯志,儘管對別人而言是啼笑皆非的想法,

但那些都是我很重要的歷程。

就算我未來也只是庸庸碌碌,

那份天馬行空的純真將永遠在我心裡,不會隱沒。

 

改變,不再隱藏自己,想念的時候就說想念,

需要你的時候就說需要,

想嘗試的時候就去嘗試,

不變,依然要貼心善待身邊的人,

感謝所有對我好的人。

 

每每回家,看見父母的白髮似乎又多了,

背似乎又變駝了,我有些不知所措。

發生的那些事,那些的「都是為你好」造成的傷害,

如今大家絕口不提,而它卻無法像橡皮一樣輕鬆的一擦就掉,

不是恨,然而,為了不再墮入那樣的彀中,

我也只能做到最基本的盡孝,卻不能再多了…

關於這些,我也是難過的,但也是無能為力的…

畢竟,當我最脆弱的時候,

我也沒有那個所謂的「家是最溫暖的避風港」可躲。

當你的子女遠離了,到外縣市工作了,

一年能見面的次數屈指可數,

有時候我想,這樣是一種無情嗎?還是一種必然的過程?

 

今天的我,特別的感傷。

最近因為很多事而煩憂,

太多的雜念,太想去的西藏與高山湖泊,

太多的慾望與念頭,靜不下來。

 

雖然不是劃一條線,就能將過去與現在切割,

將29與30區分清楚,

但我謝謝”三十而立”的作者,

他寫給大家,也寫給自己的那一封信。

 

我知道,不會有白走的路!

不管是快樂的,溫暖的,艱辛的,痛苦的,怨恨的,

都不會有白走的路!

該是要堅持一個好的信念,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但好的事,會在前方等我,

因為我要像個傻子一樣,永遠期待與執著。

 

美好的事,我們約好了見面,不見不散!!

 

 

 

【愛 Love】主題曲

主唱:林宥嘉

作詞:鄭楠  作曲:鄭楠

等愛的人很多 不預設你會在乎我

難道一生的時間都用來換和你一個誤會

誰能真的讓誰 幸福到故事的結尾

何必那麼的慌張

有時清醒 才是錯誤的開始

我不需要 也不重要

做一個傻子多麼好

我不明白 也不需要明白

就讓我這樣到老

誰能真的讓誰 幸福到故事的結尾

何必那麼的慌張

有時清醒 才是錯誤的開始

我不需要 也不重要

做一個傻子多麼好

我不明白 也不需要明白

就讓我這樣就很好

 

沒什麼緊要

只需要你輕輕一個擁抱

就算不留下什麼也無所謂

就算留下了什麼也都珍貴 珍貴 珍貴

做傻子多麼好

我不明白 也不需要明白

就讓我這樣到老

這樣到老

 

 

RIMG050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