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其實很沮喪。

最近在尋覓新工作,
經過了這麼些年,
其實對我來說,好的工作是運氣找到的,
選擇了哪一間公司其實是緣份。
就像這一年多以來,
我都不禁會想…放棄六福村那個工作,
這個選擇是錯了!
但現在,我又開始尋找工作,
六福村同一個財務類職缺竟然又出現,
我卻不會想再嘗試。
所以尋覓工作至今一個多月,我只投了大概三、四份履歷表,
目標是公司規模比現在的大,
工作內容是我能力所不及的,
人嘛,總是要多學習自己不會的事才會成長啊…
(或許我就像現在同事說的,變態,放著安逸的日子不過,難道想很忙很累的工作嗎?maybe i am...)
這陣子卻接到了許多公司主動的面試邀約。

前天接到一通來電,
進行了意外的電話面試,算吧!?
我知道我的經歷不好,所以我才要嘗試新工作、新學習。
我知道我不會的事情很多,也知道我離開學校很久了,
但是,由一個陌生公司裡的陌生人來嚴苛批評實在很不值得,
一講,就把我整個午休時間講掉了,
內容還包括反反覆覆,多次的詰問為什麼要離開現在的公司、
你們公司我知道,前景不錯啊~老闆娘還很漂亮~
家族怎樣怎樣的八卦…。
關於人家的八卦,
我一點都不想回答,一直打太極拳也覺得好累。
「你一個月做的營業額才幾仟萬,我們公司可是好幾億!是你無法想像的工作量啦!」
我真是沒好氣的覺得自己EQ怎麼這麼高,
還能在電話裡陪笑。
我做的,是從客戶下訂單、成本計算、報價、訂單核對、客戶溝通、出貨入帳、請款、收款、催款,
到所有的財務報表、行政報表、倉庫報表,
一人全包,
而如對方所說,他們公司,一人只負責一項,或二人負責一項,
如成本專員、應收專員、應付專員。
但去解釋這些也於事無補,
我早已清楚回答對方所詢問的,有關於我現在的工作內容。

花了我整個午休的時間,
然後告訴我,其實現在他們有人選,
只是日期押的有點遠,怕有變數…
所以,「你們在找備胎嗎?」
我很想問。
對方告訴我,如果下個星期,
我仍然沒有物色到較屬意的工作,
再撥電話給他。
說實在的,經過這一番疲勞轟炸,
我覺得這樣的答案讓我鬆了一口氣。

在SKG的日子,
讓我深信,不尊重求職者的公司,
並不懂得愛惜及尊重員工。


事隔一天,
對方又撥電話來了,
撥了三通,我沒有接。

第四通,接起來了,又是同一個人,
我真的強烈懷疑這是第二個晁一姐=.=|||,
該不會又是老闆娘吧!?
對方叫我去面試,
但無論如何,之前提到的到職日問題仍然存在。
第一次電話中讓我覺得不開心,
主要還有那種"不應該的理直氣壯"讓我覺得,
是不是太自我中心?
先是試探的說,你知道我們是哪間嗎?
然後連面試也沒有,只是第一次的電話交談就要求我先辭職。
所以這次我並不想浪費時間,
直接告訴對方,沒有辦法照你們的需求立即上班,
真是抱歉。
對方又開始咄咄逼人:「你覺得有哪間公司會等你30天!」
我:「這是現在公司的要求,我也沒有辦法,我也想完整交接才離開」
對方:「那我等你到7/5,你拿到薪水就走了啊!」
我:「……」
會不會太誇張!?難道他們也希望他們的員工如此嗎?
我還是拒絕了他,
雖然這間公司的福利很好、也有前景,
規模也大一些,
但有所為有所不為啊!
對方卻改口…「不然我等你到8/5好了,那你方便來面試嗎?希望是越快越好!」

真的無言了。
不是一直嫌棄我的資歷嗎?
不是一直都持反向意見嗎?
我的內心真的好掙扎……

而且這個面試需要半天的時間…

我還是比較喜歡昨天那間大家都很和善,
充滿花香的公司啊…
可惜它要的我什麼都不會…

巧的是,這兩間公司是做一模一樣的行業。



我對工作…還是有野心。
這可真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