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忽冷忽熱
心情酸酸的

很像聞到熟悉的味道
過往的事很容易在不經意的時候一閃而過

最常不睡覺的時候其實並不是在澎湖
而是在屏東時
不管搬到哪邊住
總是會把桌子搬到窗邊
對著窗外吹著冷風
看著天慢慢亮慢慢亮
很常很常這樣
其實治安爛到爆的民生社區頂樓是等天亮的好地點
想著  或許不管從哪裡
看到的日出天微亮都有不同的美

想起秋敏的jog不等於舊的
景宗的001
玉蘭的偶不要穿圍"琴"
虹蘭精采的戀情
還有死都不肯穿泰山制服的我
在二窗跟客人說:「請到下一個窗口取餐」的我
waste二十幾個兒童餐盒和43個麥克雞塊的我

住賣棉被爺爺四樓後面房那裡時
就算沒有打工的時候
我在房間聽著噗噗聲就知道是誰去上班了
尤其是展榕的車聲

最常語意深長
最常擺臭臉色
最照顧人

也最無所畏懼

有看過麥當當的服務員用餐盤敲客人腦袋嗎?
我就認識一個。

已經忘了
從什麼時候開始覺得不開心in309
現在回想起
應該是一切開始複雜的那時候

-

晚上去潮州
會經過一段長長的
幾乎沒有路燈的路

經過賣傢俱的
再經過棺木店
再經過超級大彎又沒燈的橋

有時下午風風火火的獨自騎去吃一碗冷熱冰
再爽爽快快的騎回來
來回一個多小時
吃冰五分鐘    哈哈

-

這些屏東的記憶
都詳詳細細的藏在時光寶盒裡
大部分的感覺
其實我都不記得了
將感覺全都寫成一封封的信
刻意壓得很平很平
寫完後用最喜愛的貼紙封好
不准自己再看
有幾十封吧?

人算不如天算
如今已埋在新建的房子下
那片當初以為會一直荒廢下去的空地

其他人
埋了什麼呢?

-







以前很流行的吧
撿那桃花心木
用力往天上扔
讓它們在天上轉阿轉的落下來



怎麼永遠
都不能不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