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車禍天。

正興高采烈帶著摳摳要去IKEA血拼的時候,
路口正好綠燈,稍微頓了一下確定沒車後正要往前騎,
突然一台車從交叉路口要轉進來,
原本它好好的轉它的彎也就是了,
偏偏是台失去理智的車,
高速轉進來衝撞到對面車道。
我前方那位好運仁兄緊急向右偏閃了過去,
而我就不幸中招了!

小藍壓住我的腳,而手太痛沒有力氣爬起來,
旁邊就是一個台塑加油站,
裡面的員工立刻跑出來扶起我,
還一直問我要不要叫救護車(for 流血的腳)、要不要包紮、要不要進去坐下來…
而肇事的人一下車,天吶!
滿身酒氣,已經醉到不行,
看到加油站的人又抱又親,
副駕駛也沒好到哪裡去,
只是多了幾分清醒,
下車查看後"他覺得" 沒什麼,
從口袋裡掏了二仟元要善後。
另一名雄壯威武的加油站員工看到駕駛那副德性立刻衝出來問要不要報警?
正在加油的客人也跑出來說:「你有沒有搞錯?眼睛瞎啦!把人撞成這樣二仟塊就想打發?」
副駕駛(簡稱爛B)看情勢不利於他,
放低姿態問我有沒有怎樣,
加油站員工大聲說:「你不要動喔!人家還沒有決定要不要報警哦!」
爛B一聽到報警,非常下三濫的假裝查我看我車,還我把我車移位,
此舉已大大踩到我的地雷!!
我相當生氣的警告他不要動我的車,
他竟然把醉死的爛A推上車,要他快走!
那台休旅車撞到我時前輪就已爆胎,
他竟可以硬是開走!媽的!
他開走時我整個理智線全部斷掉,氣到一個不行,
冷靜的回頭跟雄壯威武先生說:「請.幫.我.報.警!」

爛B嚇一跳說:「小姐,拜託啦!大家好商量,不要報警好不好?你看你要多少啦……」
我整個氣到破口大罵一長串:「叫你不要開走大家好說,你硬要開走還要商量什麼!你閉嘴不要說話,大家等警察來!喝酒開車已經夠不要臉了,你現在已經撞到人了,還開走要是又撞到人,說不定就是一條人命了#$%&」
狂罵五分鐘,罵到二條街都聽得到的音量吧!
超氣的~罵到那個中年爛B一直說對不起我還是想甩他二巴掌!
雖然知道跟這些人講這種話一點用都沒有,可是實在有氣到想哭的感覺!
可是不能哭,一哭就輸了!尤其是一個人出車禍的時候!

超痛的警察怎麼來那麼慢!
後來警察來了,我才發現…人家說的沒錯…
出車禍的時候腦袋會一片空白…
剛剛明明很用力記下車牌的,怎麼警察問的時候我就不記得了?
此時雄壯先生很像我的貼身祕書跑出來很盡責的報了車牌(雖然我沒付他薪水),
原來爛B家就在附近喔,難怪硬要開回去!
之後的發展就如一般的車禍一樣,
警察想盡辦法要讓當事人和解,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雖然嚥不下這口氣,可是真的好痛,很想趕快離開現場,
但他們把車開走的做法態度讓我很生氣,
二來警察的態度其實也並不積極讓我有點灰心,
或許對警察來說,他們已經看習慣了吧?!
就在這節骨眼,爛A歪歪斜斜地從他家走出來了,
還對警察撒謊說車不是他開的,
我就冷冷的說:「不是你開的,那叫交通隊來量,反正加油站的監視器和証人多的是!」
爛B跟著我的視線回頭,看到我們旁邊一整排的監視器…
太令人生氣了!
當爛B開口問我要多少時,我心一横吐出二個字:「二萬!」
爛A立刻朝我走來說:「你是在敲詐我啊!你有沒有搞錯啊!」
爛B立刻擋住他說:「阿叔,你嘜擱講話阿啦!」
然後到我面前來鞠躬說:「二萬厚,好好好,可是我現在口袋只有這些(約五仟),其他的下次給你好不好?」
我:「我不想再跟你見第二次面,我要現在把二萬全部拿到!」
爛B於是打電話回家叫家人送錢來…。

等待的同時,其實我內心很掙扎…
他們那樣,一看就知道不是第一次酒駕了,
這樣下去,還是會有第N百次,
而下一次的主角,會像我一樣幸運的只是皮肉傷嗎?
還是連小命都丟掉了?
我是要和解,還是要直接做筆錄進入繁複的司法程序?
於情於理,對方酒駕又肇事逃逸,
證人、監視錄影帶及證據都相當齊全,
要告他是穩贏的,
只是…會不會在最後關頭,還是心軟的和解了,
最終落得這只是我想獅子大開口的手段罷了……

短短的十分鐘內,我的心念轉了很多,
身體的痛也讓我覺得委屈和難熬…
一個人站在街頭無助的感覺真是不好…

爛B的家人拿了錢來,
我真是一分鐘也不想多待,
爛B還想跟我握手,
或許我把它手揮掉是很不禮貌的做法,
但我就是血氣方剛任性不懂事故的年輕人,不想碰你的髒手。

警察叫我拿了錢快走,怕對方追殺。
這個社會,善良人要怕惡人變成了不變的道理,狗屁不通的道理…


騎著排氣管破掉、不斷發出"啵啵啵"聲音的小藍回家,
一路上小藍喘著氣,
等我騎到家附近的機車店時,他也到了極限了…
丟下車,淋著雨全身溼答答帶著腳上的血披頭散髮像鬼一樣回家,
心情複雜又低落,再上無處可洩的氣憤…

唉,車修一修藥擦一擦,
剩下的錢就捐出去吧…


不順利的一天,全身痠痛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