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習慣每天的1:00 a.m.打開電腦/登入網路/上線。

有時候沒什麼事做,
就打開webcam,看著黑漆漆的觀音亭發呆…
就好像自己還在那裡,像以前一樣,
動不動就坐在堤防吃便當吹海風一直發呆。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
某個颱風天下午,天空異常地橘紅,
暴風雨前的寧靜和另類眩目的天色吸引了許多人駐足,
我坐在靠港灣那一端高高的堤岸,
放鬆四肢駝著背撐著下巴把玩我的相機。
一瞬間!不到十秒的時間,
原本平靜無波的海面突然起了大浪!
第一個浪便高過了堤岸,
"嘩"的一聲"啪"重重打溼了高高的堤岸!
…我溼了沒?…不予回答。
只是這個突然捲起的大浪讓一向大膽的我也嚇得臉色發白,
更不要說那些還在散步的人類了。

最懷念的就是2004那年的花火節,
從第一場到最後一場,
我們達成了全勤的傳說,
就算結束了問卷,
我們也是每天帶著便當去配微笑薯餅的煙火,
入口處的小石礅、籃球場、三個方向的堤岸…
觀音亭的每個角落,黑砂糖冰和燒肉飯,
空氣裡有著最熟悉的味道。
最懷念的,果然還是你超速迅幫我佔位子的身影,
還是與你在本土黑黑黑偷吃布丁亂賣紅茶笑倒在青草茶攤前的蠢事…。

我還是,常常忘記自己在哪裡,一直發著呆…



























p.s. http://webcam.www.gov.tw/webcam_view.php?view=12&city=18&mode=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