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想法的員工是很可怕的,
然而公司不願員工沒想法、卻又不願員工有太多想法。

謝主任說我是無所畏懼的人…我是嗎?
一直以來對工作秉持著不愧對自己、從不偷懶也不愧對公司的原則,
但另一方面…也是沈默的員工。
我實在學不會像大家那麼會邀功搶先,
默默地做,小錯不斷大錯不犯。

到G尼士後明顯的發覺自己變笨了,
說話太直冒犯主管之類的事做多了,
也會明白沈默是金,
很多事打哈哈笑一下也就過了。

猛然回頭突然害怕起自己變成公司要的員工卻不是自己想要的樣子,
或許讓別人來安排那種非人哉天將降大任的超份量工作可以磨練精進,
但順著那條路走完後的成就會不會是我想要的?

設計季獎金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離職的念頭從產生到填完離職單到鼓起勇氣遞出去,大概也要二個月,
遞出去的剎那想到在二十幾天就可以領到辛苦二個月的獎金,
就會忍著忍著,等著季獎金領完再說吧!
領完季獎金喊完鼓舞士氣的口號後,
好像又會多了那麼一些些勇氣,與欣喜(來自於支票=.=)…
領完季獎金、才說完要繼續加油的話就遞離職單?!
太沒良心了吧?更何況主管每次都會說:「下一季會更好!」
於是的於是…我看到在G尼士裡的很多人這樣循環著。

這真的沒什麼不好,
因為工作因為整個環境是現實的,
因為大家都有不只一張的嘴要滿足要填餵,
肚子餓的嘴慾望的嘴成家立業的嘴,
所以,真的沒什麼不好…
誰能給你更多就往哪兒去;
只是如果那種大家都朝目標打拼的理想世界什麼時候才出現?
若是每個人都能與會議上道貌岸然的模樣言行一致,
我想…既然有環境,潛力就不可限量。


說了這麼多,只是表達一下…
真的要給我加薪…我也會害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