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去,就聽到一個不好的消息…
早上接到一通家長complain的電話,
是Elaine的爸爸打來的,
說昨天媽媽來接的時候,教室裡面一個老師不適當體罰,
不但讓全班罰站,還一直用手戳一個小朋友的頭,
家長說,當時的情況,要是那是他的孩子,
他會馬上衝進來。
昨天…那不就是我嗎?我心裡第一個浮現的念頭。
沒錯啊!昨天她媽媽來接她回去,的確是我在教室而已。
昨天珊綺請假,我忙得一團亂,她媽是在約三點十分時到園裡接孩子的,
當時我正忙著幫小孩添點心,
他們吵得要死,喊了很多聲都一樣故我,
為了要他們快點把碗拿出來順利添完,也為了控制班級有短暫的安靜,
我確實是請小朋友們全班罰站了,
但我肯定罰站的時間並不超過一分鐘,
待我添完剩下那一半小朋友的點心時就請他們坐下來開動了,
那…何來『一直戳小朋友的頭』??
我真的百思不解,
問了小朋友也沒個答案,
而我自己更是一點印象也沒…。

直到三點半時聽鎂琪說,
「家長說當時是一個男孩跟一個女孩在吵架,結果我是處罰那個小女孩…」 我才想到是怎麼回事…。

還-原-現-場===>
原來家長說的是一筠。
每天都哭的一筠昨天為了不吃點心又哭了,
那個連別人走過去不小心摸到她都會哭的Linda,
昨天趴在桌上哭,我正在添點心,
所以當她背對著我不肯抬頭時,
我一用手放在她額頭上,將她的頭抬點來抱在我懷裡,
問她:「你還有沒有在哭?」
因為我跟Linda之間的溝通很多,
已經有一貫的模式,
只要她不哭,我就會聽她說話、抱抱她,
她哭時我還真是一句話都聽不懂,也不理她,過一會兒她自然會收起眼淚來找我說明她不高興的原因。
我將她的頭抬起幾次,後來她也是又哭又笑,很努力的收起眼淚要跟我說話。
那…將手心放在她額頭「將她的頭抬起」,這樣就變成了『一直用力戳孩子的頭』嗎?

真是有話也說不清…
家長相信她的所見,
打電話來的爸爸不在現場也可以說的活靈活現彷彿親眼所見般,
自大的家長,不會想聽老師的任何解釋…
再多的解釋只會讓他們高高在上的誤以為我想圓這個過錯,
大頭的Elaine,這已經是第三次父母為了這種事打來學校了,
真想對他們說:「不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就可以這樣隨便亂講嗎?」 不敢相信昨天她媽媽離開前還那麼親切的對我點頭微笑。

跟Tina、Carol說了這回事,
人人自危啊!
大家都覺得家長越來越難搞了,
尤其是我們班的…
我一向是每個老師認為"太寵小孩"的那個,
沒想到這種事居然就那麼倒楣的被我碰上,
Tina常常都覺得我對小孩太好,
珊綺也說我對他們好到他們都爬到我頭上來了,
該怎麼說?

心裡很沈重,
課還是得上,
面對其他老師的調侃還是得笑一笑,
只能當作是一種成長。
其實心裡想了很多事,
有點無奈,加上最近覺得壓力滿大,
或許是因為壓力大,
最近的睡眠時間越來越長,
很多時候躺在床上發呆,不想起床面對即將到來的一天…。
-
-

不知道我的未來會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beiam 的頭像
    maybeiam

    maybeiam

    maybe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