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給我一種很安靜的氣氛。

-

今天去新店上課,

上午的大太陽,下午的大雷雨,

沒有車的正午馬路,很多車的下班時分,

不知道為什麼,新店給我的感覺,就是「安靜」。

 

對新店溪的第一個印象,

是兩年前吧,那時有個河流音樂大賞的歌曲創作大賽,

好像是以新店溪、碧潭為主角的一個創作比賽,

其中有一個作品,很吸引我,

淡淡的愁,卻又把新店溪和碧潭描寫得非常清靈美麗,

或許從那時開始,

「新店」這兩個字,就已經深植了那種清靈安靜的印象在我心裡,

即使直到現在,我甚至連碧潭都還沒去過。

 

現在好想再聽聽那首創作歌曲,

可惜找不到了…

 

那就分享也是當時河流創作的其他作品吧!

希望你心裡也能感受跟我相同的,

新店溪的寧靜與動人的美。

 

1) 心中的河流  詞/曲/演唱:Artie   編曲:大頭

http://www.wretch.cc/blog/Artie/25097857

每天從人群中 喧鬧平息了以後
偶爾回首 失去比擁有還多
一路上常常有 不安寂寞的時候
至少心頭 還有溫熱的感受
曾經做過的夢 年少單純的笑容
難免困惑 卻還牢記在心中
這天地太遼闊 世事變換難掌握
至少心頭 還有不變的守候

心中的河流 緩緩流動在胸口
哪裡會難過 輕輕溫柔撫慰我
迷失的路口 指引未來的輪廓
提醒我緊握最初的感動

心中的河流 跟著生命的脈動
潮起又潮落 流過高山和荒漠
人生旅途中 陪伴經歷這麼久
才明白成長背後是寬容

 

 

2) 我在碧潭吊橋邊遇到一朵花   詞曲:伊恩森

http://cn.streetvoice.com/music/ianchiang/song/96478/

 

記得那一天 來到這河邊 急急忙忙的走著
不停的穿梭 在人群之中 趕著要去表演
我心裡面納悶 為什麼人們看起來這麼悠閒
是我太急著表演 還是這河堤太美

我來到舞台邊 把吉他放一邊 邁開賞遊的腳步
沿岸的商家 不管孩子的媽媽 多少陽光青年在賞花
新店溪的河畔 是我遇見你的地方
就在碧潭吊橋邊 你不經意的經過我身邊

你是一朵花 在我摘不到的地方
你有一個他 陪你假日出遊一直走
我只能看見你 在這吊橋人籠中 微微的心動
你走了 這條河流 只剩下工作

差不多時間 回到舞台邊 拿著吉他上台表演
唱歌的時間 是我坦白的空間 多麼希望你聽見
其實我也有一朵花 在我最需要的時候
就像你陪在他左右 她也常陪在我左右
可是碧潭吊橋邊 你還是曾經經過我身邊

你是一朵花 在我摘不到的地方
你有一個他 陪你假日出遊一直走
我只能看見你 在這吊橋人籠中 微微的心動
你走了 這條河流 只剩下工作

你是一朵花 在我摘不到的地方
我也有一朵花 在我生命河流之中
我只能被沖走 在這暖暖的午後 藍藍的天空
順水流 我生命的河流 已找到了花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