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好喜歡好喜歡湖畔的,

只要一段時間不見,就會想念。

 

喜歡赤足踏上那柔軟清涼的泥土,

用溫柔的目光望著、不設防地擁著那不流動、只冀望雨水的湖泊,

猜想它的神態,

猜想它是否總是靜靜的等待著偶現的時機,

等待有緣人窺探、親近。

 

我只是想說,

很高興這一切有你們跟我一同分享,

於是快樂加倍。

 

很謝謝你們總是容忍我的幼稚、不受控制及瘋言瘋語,

很多小小的夢想可以一同去追逐與歡笑,

在許多許多時刻陪伴在我身邊,

引領、鼓勵我往前。

 

 

於是,我必定要與你們分享,這一段頡取而來的文章。

 

【淡淡的花香 - 席慕蓉】

我說的「動人」,就如同有幾位真誠的朋友,

總是在注意著你,關懷著你,

在你快樂的時候欣賞你,在你悲傷的時候安慰你,

甚至,在向你揭露人生真相的時候,

還特意小心地選擇一些溫柔如「花香」那樣的句子,

來避免現實世界裡的尖銳稜角會刺傷你;

想一想,這樣寬闊又細密的心思如何能不令人動容?

 

我實在愛極了這個世界。

一直想不透的是,

為什麼這世界對我總是特別仁慈?

為什麼我的朋友都對我特別偏袒與縱容?

在我往前走的路上,為什麼總是充塞著一種淡淡的花香?

有時恍惚,有時清晰,卻總是那樣久久地不肯散去?

我有著這麼多這麼好的朋友們陪我一起走這一條路,

你說,我怎麼能不希望這一段路途可以走得更長和更久一點呢?

也就是因為這樣,我竟然開始憂慮和害怕起來,

在我的幸福與喜悅裡,總無法不摻進一點淡淡的悲傷,

就像那隨著雲霧襲來的,若有若無的花香一樣。

 

然後,生命也許就是這樣了吧,

無論是歡喜或是悲傷、總值得我們認認真真地來走上一趟。

 

我想,生命應該就是這樣了。

 

 

 

 

  < 2012.04.28 陽明山-七星池 >

RIMG352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