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越近,就越害怕。

 

曾經相約等待的地點,

曾經一起笑過的蠢事,

曾經牽手擁抱走過的路,

曾經心動不已、砰然心跳的情緒,

曾經聽你說過的生活,

就在我越是靠近時,越感到害怕。

 

今年的生日願望,

我留了一個給自己。

希望自己,『不要害怕改變』。

 

與你之間,那失敗的相處,

徹底毀滅的想法與單純,

終於不得不承認所有男生都是這樣的,

於是,砍掉重練。

 

我好像變了一個人。

近來的生活,沒有什麼不開心,

或者說,太過於開心!

而生活開不開心,跟想不想你,

好像是兩回事;

想不想,跟可不可以想,又是兩回事…

 

與你交往時,搬去台北一直是計劃之一,

然而計劃不如變化,

你的寂寞,女生主動的誘惑,

無法填補的時間空檔,

於是造就了分離。

但原本計劃中的今年3月搬到台北的計劃,

卻似乎沒有因我們的分離而終止,

彷佛一切都像是必然。

 

朋友圈的存在,生活圈的轉移,

這些事情好像就擺在眼前,會如何發展也明朗可期,

只是你卻完全看不見。

以前的我,很討厭台北的…

台北對我來說,就是擁擠,就是浮華,就是昂貴;

卻不知在什麼時候開始,

我喜歡上台北好多充滿綠蔭的人行道,

喜歡上阿卡貝拉,

喜歡上好多的藝文活動及便利的交通,

那一定是因為我喜歡上台北那群朋友,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台北離我最愛的花蓮好近!

 

一步一步的,我的下一個生活逐漸成行,

但越是靠近,我越是拿不定主意,

是缺個人來給我信心,因為你已不在我身邊。

那些全然的理由,就這樣硬生生的缺了一塊。

 

海山的沈阿姨問,我們還會再復合嗎?

我說,再也不可能。

無論再怎麼難過,傷痕再怎麼深,

那些美好都不會再現,也不會抹滅。

 

今天第一次去了五分埔,

以前常聽說你的五分埔,

於是回來的路上,又不斷的想起你,

想起你在往蘇澳、空無一人的電車上翻身上行李架躺平,

想起你在南澳民宿的公用廁所前,明明睡到一半還被我逼著去刷牙,

很乖很乖的走去卻閉著眼睛嘴巴滿是泡泡安安靜靜的刷著牙,

好像隨時都會站著睡著…

於是回來的路上,我又忍不住淚流滿面…

 

我不想欺騙自己一切都已過去,

雖然我沒有辦法接受後來發生的那些惡劣事情,

我沒有收下你還我的詩集,因為你根本不懂…

我甚至認為你沒有資格再談論那些美麗的詩篇,

因為那是種污褻。

 

沒有你,我似乎過得更好了,

不再提心吊膽你的情緒,不再因為你的失聯而痛苦,

但曾在心中開出的花朵,那冽豔不實的華麗與香氣,

卻仍是久久揮之不去。

像是做了一場美夢,

而夢醒後,有如inside out一樣,

美夢翻轉而成惡夢…

惡夢卻不像美夢一樣,醒來只像一顆泡沫”啵”一聲就可以消失…

 

最後一次見面時我問你,

「我祝你幸福,你不祝我幸福嗎?」

你低著頭苦苦的說:「心裡…滿滿的都是啊…」

但真的是如此嗎?

如果是的話,為什麼會有後來這些如此破碎脫軌的行徑?

以前的你,是個大方的人…吧?

唯一能解釋我這些疑惑的答案,

就是,我從來都不認識你吧…

 

 

藏在心中的,深埋在湖底的,璀燦耀眼的珠寶啊…

 

RIMG034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