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心中有什麼掛念,不是因為誰,

而只是因為對自己誠實。

 

 

傍晚時分,

我與一棵巨人般的桂花樹相遇了。

 

開滿樹頭的小白花,

吹著陣陣濃烈的花香,

在這個僻靜的角落,

我怎麼能不停留?

 

坐在樹下,大膽的與滿頭嗡嗡的蜜蜂們作朋友,

拿出包包裡沛借我的書,

作者因為失戀,而決定出發到一個「沒有思念的地方」,

勇敢的開始了他孤獨的旅程,

因緣際會,展開他不一樣的未來,

騎著鐵馬,雲南、瀘沽湖、西藏…

我想知道,他是否真的已經忘了思念心中的那個女孩?

 

直到天色昏暗了,

閤上書,我散步著。

曾經有個外國人問我:「How to say "walk" in Chinese ?」

我只是很直覺的回答:「走路呀!」

他著急的搖著頭說:「No,no no, just "walk" ! 」

而當時,我卻無法回答他。

 

有天走著,就只是走著,

才想到"just walk" ,

其實是「散步」吧…

 

 

今晚的月亮不是滿月,

但我想用「皎潔的月光」來形容它,

很亮的光輝…

星星慢慢浮現在絲絨夜空,

沈默地映著與我臉上相同的點點亮光…

 

 

一隻小蝙蝠很執著的不斷在我的視線中盤旋,

發現原來蝙輻的飛行路線沒有規則,

倏地左翻,忽地右轉,

像是炫技一般在我面前表演。

 

寂寞,或許也沒有什麼規則。

 

 

夜了,

一戶人家將屋前的株株小榕樹修剪得整齊可愛,

有單腳站立的白鷺鷥,

有活潑可愛的鴕鳥,

還有圓圓的、胖嘟嘟的小女孩…

雖然一切都只是我的想像。

 

因為想的太多,所以常常把自己逼得面目可憎。

 

 

熟悉的花香,

引我走向那排七里香,

很惡意的摘了大把大把的小花,

邊走,捏著、搓著、把玩著,

往嘴裡塞了一口,

舌尖立刻微麻冰涼…

是中毒了?

那荒唐不受控制的毒…

 

走到那條夏天會出現螢火蟲的路邊,

是盡頭了,

而手中的花,

也所剩無幾。

貪戀的用力朝手心吸口氣,

只剩下殘餘的花香,

若有似無的淡淡飄散在空氣間。

 

那些美好的香氣,是真的發生過嗎?

 

 

此刻的我,

眉頭一樣是糾結的嗎?

總是很多人這樣告訴我,

只是我自己很少察覺。

 

不過我知道我努力睜大眼睛,

希望眼神像你一樣透亮,

如月光一樣耀眼。

 

 

明白了,不能強求。

 

 

自己要尋找一個方向,

然後決定我的作法…。

 

不管是誠實對待自己,

還是壓抑著不說,

或許下定決心冷卻到一樣的溫度,

又或者是怎麼樣連自己都討厭的模樣,

然後,不要再三心二意,

不要再常常覺得心中有石頭,

就踏步前進。

 

 

怎麼這一次

深呼吸都沒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