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月亮映在國光號的車窗,

對我笑得好溫柔。

大大的微笑,像大大的擁抱。

 

車窗外一台小貨車經過,

後座載著幾個打著赤膊、像是剛下工的阿叔阿伯,

其中一個身材壯碩的阿伯突然對我揮起手來,

咧開一口嚼著檳榔紅紅的嘴笑著…

其他人也一同起鬨笑鬧著。

太過突然,還來不及反應,

國光號已加速駛離小貨車…

五分鐘後,小貨車又追上國光號,

我的眼神又與那位阿伯對上,

突然間我對著他們開心的笑著揮手,

他楞了一下,隨即狂笑起來,

並對著其他的同伴指向我,

得意的笑了起來…

 

今晚的笑意好像被月亮感染了,

我們很陌生,但彼此給了對方一個燦爛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