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Sung Kao 說,他在思考著他旅行的意義。

這句話讓我想了很久。

他提到陳綺貞唱著的,旅行的意義。
「你離開我,就是旅行的意義。」

而我,旅行的意義是什麼?在那兒?
我好像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他讓我陷入了思考,帶著一些些混亂。
我的旅行,會不會是為了掙脫什麼而開始,
只是自己不自覺?
我也想離開什麼嗎?
離開封閉的自己,封閉的家庭管教,束縳著的那些壓力?

在試著思考這件事之前,
我只是很單純的享受著旅行中的自由自在,
或與火噗腳在一起時的狂叫大笑,瘋言瘋語,
也因為太喜歡,甚至現在覺得少一個就不完整。

Min-Sung Kao也問,「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旅行的呢?」
原本該順理成章的說,「是從來北部工作沒有朋友之後呀!」
腦海裡卻浮現國小畢業時,趁父母午睡時自己騎著腳踏車衝到奧斯卡看電影,
看完電影再衝回來的那個情景,
緊張又刺激,我的午後冒險。
還記得我人生中的第一部電影是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的「X情人」,
在那之後,我又冒險了幾次。

難道,在當時,就有種蠢蠢欲動、不安靜的分子在血液中流竄?
當時的我,以為愛上的是電影,
後來才知道,我愛上的,更多、更多,包含自由。


自己一個人的旅行,
我不用證明什麼給別人看,
不需要告訴別人我去了什麼有名的景點,
我讓我的心告訴我該去哪裡、該停留多久,
白天擁抱太陽、夜晚曬曬星光,
山邊吹風、海邊踏浪,
這樣好像是我充電的方式。

慢慢地,好像變得害怕與人同遊,
這好像是別人口中說的「自閉」?
其實只是害怕負擔,
負擔著伙伴的玩興、旅行的心情。

能不能暢快呼吸,在旅行中是一件很重要的大事!!
我完全無意影響別人,
從來沒有想過我這樣的方式是否與別人不同,
只是依隨著自己的心,
加上一點點的衝動及大膽,
造就了一段又一段的單人旅行。

這陣子認識了好些不錯的朋友,
由他們的口中,
才得知了原來這樣的我,或許跟常人的旅行方式有一些些的不同…

其實他所說的寂寞我很懂,
如何自得其樂,有感動不能立即與人分享,
雲朵在藍天中微笑時不能興奮的指著天空說:「嘿!你看!」
如果可以,
我也想過有個旅行的伴會是很好,
但是不是因為很想卸下滿肩的責任,
遊走在各城市時大聲的呼喊:「以下是我的不負責旅行,不代表各台立場!」
所以當朋友說要跟隨時,
又喜又憂又喜又憂的心情便不斷的衝擊著,
害怕冷場、害怕意外、害怕不開心、害怕不盡興、害怕吃不好、害怕住不好,
就這樣不由自主的會把旅行中發生的事當成自己該負的責任,
於是…越來…越來…越是逃避…

認識新的朋友,親近陌生的土地,瞭解未知的領域,
這是很大的一部分of 我的旅行意義!
喜歡轉個彎又發現新風景,繞個圈又遇到那個熟悉的陌生人,
喜歡很多妙不可言的緣份

忽然覺得,寫完這篇文章,
我好像能回答Min-Sung Kao的問題了。

你怎麼克服 一個人出去旅遊的那種孤寂感和有著許多美好時刻不能和人即時分享的感覺?

不強求要在旅途中獲得什麼,無論孤寂或美好時刻,都是我的一部分,
我只是照單全收了!(笑)




是不是該收拾心情,
好好地重新鼓起勇氣、試著與新朋友出遊了呢?
帶他們踏上我單人旅行的足跡,
讓他們帶我成為歡樂對話中的一部分,
而不再總是置身熱鬧之中,
卻將自己抽離並漂浮在喧囂的城市之中,
按下靜音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