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二月在南投中寮壯遊點磨的杯墊
一直擱在電視機上頭
湘怡給我的磨得相當光滑細緻
自己磨的…忘了那是什麼木
雖然不平整
但木頭的紋路很令人玩味
在這多雨多溼的桃園
在我連桌子都發霉的房間
竟然安然完好的沒有長霉

電視機上頭的物品不斷增加
澎湖的風車模型(手不巧,一直倒一邊)
梅山圳北村郭鄉長友情相贈的檳榔葉扇子
中寮的杯墊兩枚
馬太鞍的名牌掛在旁邊的衣櫥上

想念起中寮的藍天
還有美麗的祕密私房景點(嘘)
蕩在鞦韃上拂著的風
勝偉:「全台灣最窮的縣市是是南投縣,全南投最窮的鄉就是中寮鄉,所以要說中寮鄉是全台灣最窮的鄉鎮也不為過!」
而我
真心的喜歡上這最窮,卻很美的地方
到HOLA的時候
仔細的找了溪底遙的產品
看到電視播出的中寮形象廣告
目不轉睛
上網找尋他們口中的那些人名
曾經,為中寮付出的那些人們,的故事。

最近中寮的壯遊點報名人數相當多
想去也擠不進去呢!(笑)

倒是因為馬太鞍fly的一句話:「台東也有一個部落的壯遊點哦!」
於是…這星期我要去台東了!
只有一人學員的行程,我又遇到了。

有一點點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