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人事拿著我的加班表怒氣沖沖的走過來,
大聲喊:「某某人,你的加班表怎麼填的!你不老實耶!」
呃…

很大聲
真的很大聲

加班表是半個月填一次,
月初會先發兩張表,
之後會有一份傳閱的刷卡記錄,
填完之後交人事。
之前填加班的時候,我以為是以半點鐘為單位,
所以就算加到50分,我也會填30分,
可是這次拿到加班表時隨口問了同事,
她們說加班是照實際刷卡時間填的,
我才恍然大悟。

然後呢…
很散形的我拿著刷卡記錄,對照我的工作日報表填啊填…
竟沒發現這次的刷卡記錄是整個月的,
不是像以前半個月的!
傻傻的照著上面有加班就給它填下企…
於是我就重複填了上半個月的某一筆加班……

這還不是最慘的

最糟糕的是
那天我刷下班卡是17:50
上次我填「17:30」
這次我填「17:50」

填錯已經夠讓人事小姐生氣了
時間還不一樣
(還好加班的理由有寫得一模一樣)

其實我早就忘了我有填過
也忘了那時是填「17:30」這回事

………
………

雖然之後有再去跟人事解釋,
但我也不知道她會不會相信我,
那一句「不老實」一直迴蕩在我耳邊…
感覺粉不好……




是自己填錯的,理虧在先,
只是一切都很恰巧的…的…的…發生了…
這種時候真是百口莫辯,
鼓起勇氣去解釋的我…
已經盡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