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大山,看了網路上那雙鞋…

可是卻沒有想像中的喜歡。

大家都說登山鞋要買狗鐵絲+黃金大底,

翰也這麼說,所以找的時候就朝這方向去找…

我猜那種無接縫的全部小牛皮的應該是比較好的,

因為進水的機率也比較小,

像瑜的那種,我看他買給前女友也是那種,

但去店裡看才知道那好貴!!>_<

都要五仟左右吧…

 

今天起了好奇怪的大霧,

看完大山沒地方去,就去內壢的踢不爛outlet看一下,

哇塞~~登山鞋很便宜耶!!

狗鐵絲+黃金大底也才二仟多…

但怎麼覺得…雖然是高筒,但腳踝沒有很包啊?

我打給小飛魚問了一下她那雙,三仟五…

小飛魚:「可是啊…我的黃金大底上次踩到溼溼的,覺得很滑耶!」

咦?是這樣?!黃金大底不是防滑用的嗎?

小飛盤在旁邊:「黃金大底是因為它的底很硬很平,所以踩的支點$%&&*」

@____@

我聽完也似懂飛懂…

但~~還是沒買,雖然很急了,但想說…還有飛狼沒看…

出了內壢家樂福,雨變大了,天也變黑了,

再過去桃園飛狼…好遠咧!>____<

心想,算了,大不了明天去台北的飛狼看!

反正明天都要去動物園…

 

然後…經過新屋交流道,

掛心著昨天在自然行看到的那件排汗衣~~

好!決定去買了~~

然後…也順便請店員幫我介紹了一下登山鞋,

沒想到!!她的介紹讓我對登山鞋的規格完全改觀!0_____0

原來大部分的gore-tex搭配的都是環保鞋底,

如果不常穿的話,會有水解的問題,

水解是從鞋底中間那層開始,

所以他們帶團出去的時候都會很怕有人鞋底掉下來>_<

(因為外觀可能看不出來它正在水解了,也看不出來程度)

而gore-tex它的年限大概是五年,

gore-tex它強調是透氣,

防水的部分一般來說,登山鞋都會做一層防水的薄膜,

如果gore-tex防雨大約能撐八小時,

一般的登山鞋就大概是五小時,

但結論-都會溼…0____0

但多了gore-tex,價格卻高很多,

一般來講打完折,應該至少要四仟元,

如果~看到很便宜的,二仟元左右的gore-tex,千萬別買!!

因為那表示…gore-tex的年限要到了…

如果是這樣,也失去了買gore-tex的意義。

以黃金大底來講,其實它很滑!

它強調的”防滑”其實是針對國外乾燥的天氣,

防止碎石礫的路段的滑,

向台灣這樣溼的天氣,或是青苔,

黃金大底反而比一般的鞋來得滑!!

(這時想到小飛魚說很滑…驚!是真的!?)

因為它的底是又硬又平,

以重裝負重來講,可能比較能承受重量,

但相對的走久了,很硬的鞋底一定會造成腳的不舒服,

就她自己在選擇登山鞋的時候,

反而是會避開黃金大底。

於是~~於是~~

我被店員說服了~~>_<

他拿了三雙鞋,都沒有黃金大底,而都有包到腳踝。

1. $1800,沒有gore-tex,底軟,舒服好穿。

2. $3900,有gore-tex,但非環保鞋底。

3. $3500,沒有gore-tex,但防水層似乎較好。

其實這三雙都算舒服,

但以舒適度來講,當然還是比較薄的$1800最舒服,底也最軟。

店員一直叫我買最便宜的就好了>____<

我覺得它講的話是滿中肯的啦…

我其實想要$3900的,但多了一個gore-tex就多了一倍的價錢!!

而$3500的在這三雙裡面穿起來是最沒那麼舒服的…

於是~~

我就買了~~$1800的!

然後還殺了一下價,變$1600,

再加買了一件神奇保暖排溼衣~~$700,

好便宜耶!哈哈!

 

雖然大家聽到我買的登山鞋沒有gore-tex也沒有黃金大底,

大概會傻眼,

不過我~~還是試試吧!

窮人家有窮人家的穿法嘛~

如果我穿得不錯,還可以推薦給大家耶!

這樣大家就不用花那麼多錢執著在gore-tex及黃金大底的迷思中了~

如果我穿得不好,頂多就$1600嘛,

也沒什麼~

 

期待它是好鞋!!^__^

終於在去大霸前買到,呼~~

剩太陽眼鏡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