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來肩膀好痠啊!

約了好久的走芒看花之旅昨天終於成行啦~

是有看到芒草,但不像我想像中的那樣說…

我以為會有很飄逸蒼茫的感覺…

還是因為我們太歡樂,心境的關係?!

 

時間:20101120

集合地點:劍潭站1號出口  公車站牌

成員:很不在地狼的在地狼小飛比、黃米米、大意、飛魚、小甜甜、小果子.

 

早上八點在劍潭站集合坐上往擎天崗的小巴,

我到達站牌的時候小巴剛好來了,

此時甜甜在對面過馬路,

但小巴片刻不等人~

於是米米和甜甜就搭下一班小巴度過甜美的兩人早晨~XD

車上沒位置,我和飛魚一起擠一個座位,

一直傳簡訊給米說他們兩人世界,超好笑的~

飛魚打電話給米的時候,甜甜還在一旁說:「不要打擾我們!」

噗哈哈~我才想到甜甜叫我們自己準備墨鏡,以免被閃瞎~

 

上次跟小飛比兩人上擎天崗時是伸手不見五指的迷霧之旅,

這次終於見到擎天崗的真面目啦!

小飛比指著牛說:「小果~你看!這次有看到牛了吧!!」

上次來只有奇大無比的牛便便一整排=.=|||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擎天崗,

視野滿好的,綠綠的草原,舒服~

飛魚說她大學時有來看過星星…

 

RIMG0295.JPG 

跟金包里大路的城門合照之後,

接著就往八煙的方向前進,

那時候,還不知道這將會是暴走的一天…

 

在小巴上飛比隔壁剛好坐了一個擎天崗遊客中心的志工解說員,

順便問了一下有關前陣子魚路古道下雨崩塌還有我們要往八煙走到金山的事,

志工說現在路是通的,到金山不會很遠~

於是我們就放膽前行啦!

一路上遇到什麼路障啦、封鎖線啦、警告牌啦,

我們都勇者無懼的穿越,因為志工說路有通嘛~

但走過去後還滿懷疑志工說的…阿她真的知道這邊的路是這樣嗎…=___=

雖然弄得褲子泥濘、很多路段也真的不適合遊客輕鬆行,

甜甜還穿涼鞋咧!

一早甜甜還說:「今天不是雙手插褲袋的輕鬆行程嗎?」=>今天的MAIL他說鐵腿,走路像殘廢~

不過一群人說說笑笑還是挺開心的~^^

RIMG0363.JPG 

 

RIMG0350.JPG 

 

九點從擎天崗出發,一路都在下坡,

大約十一點半左右下到上磺溪停車場,

天氣爆好的!好熱>_<

為了找陰涼處,我們一邊說:「真的要坐在這裡嗎?去別的地方好了!」

然後一邊又把食物拿出來…

於是我們的中餐就在停車場的廁所前享用了…=____=

我特地去買的栗子結果不受歡迎,好傷心~~

這個栗子是有炒糖的,會把手弄黑黑的,大家就不太想吃,

阿我又不太會剝,只會剝兩半…

還好後來甜甜幫大家剝了很多,

沒有剩很多回家…

可是…秋天在山上吃栗子感覺很對啊~

下次買不會髒手的栗子好了。

 

< 廁所前的午餐=.=||| >

 RIMG0382.JPG

 

結束完我們的午餐休息,

再來的行程整個大暴走了!

「再來要去哪裡?」

「去金山吃鴨肉好了!」

於是,我們就開始走…

沿著陽金公路一直走一直走,

我這個台北俗,對北部的地理位置一無所知,

開心的茫盲跟著走,

還以為會從什麼步道去到金山,

沒想到就真的是順著陽金公路走!

 

< 真的是延著陽金公路一~直~走 >

RIMG0386.JPG 

前天才去東眼山Hiking了約14KM

昨天穿的又是薄襪子,

走到最後腳底好痛呀~>_<

腳掌兩邊突出來的骨頭一直磨一直磨,

還好沒像上次加羅湖那樣流血~

 

總共走了幾小時我也不知道,

其實路程不遠,但從早上很滑的山路開始,

到陽金公路這段都一~直在下坡,不~斷的在下坡!

所以腳一直在往前頂,好累喔!

因為太陽很大,加上連續兩天都只有睡三~四個小時,

走到很不耐煩的時候跟飛魚看了一下公車站牌,

發現再五個站牌就到金山啦!

登時振奮了一下~

大約四點左右的時候終於到金山老街,

我們去吃有名的要自己端菜的金山鴨肉,

去的時候就有位置坐了,還滿幸運的,

可能不是用餐時間,不過下午四點的午茶時間這麼多客人也夠驚人了啦!

整個金山老街都好多人喔~

米米說我沒來過,特派我去端自己喜歡吃的菜,

這種時候壓力真大!>_<

還好飛比有說她想吃蝦蝦,

端了炒麵2份、炒蝦子、炸紅糟魚(北部人好像說紅糟鰻)、炒桂竹筍、鴨肉1/4

吃得好飽!但有完食~還好沒有點太多…

東西都滿好吃的,總共六個人吃$600,經濟實惠!

感謝米米超賢慧的幫大家剝蝦,吃得有點不好意思~

但有人剝蝦真好!^__^

每次有蝦子的話題出現,

甜跟米又要再一次討論起男生剝不剝蝦的事,

就甜甜說,他跟之前的女朋友約定好,

只要有蝦子出現,就是女生剝給男生吃,

如果是螃蟹就男生剝給女生吃~

超好命的男朋友啊!

米之前很不能接受,但甜甜說是為了男生的面子,

米說,如果男生是因為女朋友在朋友的面前剝蝦給自己吃很有面子,

那她可以接受這理由~

但每次遇到「蝦子」還是要拿出來講一番,好好笑~

甜:「現在是每次都要跟我爭論蝦子的事嗎?我們不是約定好了女生剝蝦男生剝蟹?」

哈哈~

果:「就說了每個人在意的事情不一樣啊!像我就不在乎剝蝦的事,但我在乎意外的事啊~

甜:「阿意外就意外,跟車禍出意外一樣,有什麼好在意的嗎?」

呃…女生撲上來猛親15分鐘的意外會跟車禍一樣嗎?!

哪裡一樣!你馬幫幫忙~ =___=

 

金山老街很多賣冰淇淋的,

好便宜哦~~三球20元,很大球哩!

看起來好~~~(流口水)

~~~~(大聲)

但飛比和甜甜說,感~~~~~(哀怨)

甜甜真的不是好人!

一直把冰拿在我面前晃來晃去說:「好好吃~

我還真的以為他要分我吃,

還另外拿了一個湯匙要挖!

結果根本就只是他看我不能吃很開心而已=.=

下次!下次我再去吃~~

不過我還是有偷點涼的,我們買冰的店就在金山鴨肉隔壁,

我買了檸檬紅茶,

是我喜歡的那樣,好喝!

我發現跟他們出來好像都不會亂逛耶!

上次去深坑也是,東西吃完就走人了~沒有逛店家的意思…

到金山街上等公車搭回淡水,還滿久的,

坐了40~50分鐘有吧!

邱飛魚小姐大學是唸淡江的,

可是她應該是屬於認真型很少玩樂的學生吧!哈~

2007年的年度旅遊去淡水,

那時玟靜他們要去淑欣的婚禮,

第二天只剩我和瑪莉兩人,

因為坐公車,加上時間有點趕,

第二天一直都在緊張狀態~

感覺總是有個遺憾,

都想著下次再來淡水…

可是昨天回到淡水,

連晚上的淡水都好多人!!

飛魚說淡水週末都爆多人的啊~來淡水玩會很擠…

台北人都沒地方去嗎……

之前從淡水搭捷運到台北時覺得好久好久,

這次覺得好快哦!可能一起聊天時間很快就打發掉了~

 

這一天的行程雖然暴走了,

可是我玩得很開心^__^

 

我發現我的笑點跟飛魚的很像,

該說我們笑點低嗎?哈!

很多時候她講的話都只有我聽懂,

可能是因為我的智商是5歲,她8歲吧!

 

黃米米的頭髮變長了~

我說:「妳為了甜甜要把頭髮留長了~」(她上次自己開玩笑的說)

米:「我是為了要拍婚紗才留長的好嗎!」

哈哈~

 

小飛比很關心我的水腫,

她好厲害,看到我的手指變粗就知道我在水腫了!

走了一天嘛~當然是腫…

一直叫我去她家給她媽咪好好觀察看看,

小飛比人真好~

希望她離職的事可以順利解決,

有些時候,職場上主管的憤怒真的不必要想那麼多…

尤其是要離職前的口不擇言,

只要自己問心無愧就好了。

 

甜甜好扯,去擎天崗還帶望遠鏡!

更扯的是他說是因為放在包包,

每天帶去公司上班沒有拿出來…

所以到陽明山順便可以看鳥,

大意以前是鳥會的員工,

有她在可以多認識很多鳥,不過也要有看到鳥啦,哈~

看到鳥再等甜甜拿望遠鏡出來,鳥都走掉了~~

路上還跟甜甜分享了車禍的經驗,

我發現甜甜車禍的情形都跟我好像!

只是我沒講出來,結果甜甜自己說出來~哈!

撞車撞到住院七天,應該很嚴重吧!

還好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__^

不過甜甜說我抹黑他…

我…沒…有…啊…

我只是口直心快太坦然…

在跟飛魚講到上星期跟小猴去台東的事,

回來以後在線上看到甜甜,迫不及待的要與他分享照片,

可是他好像在問我什麼事,

又開始跳針:「說一下嘛~說一下嘛~

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可以說的,反正都說了那麼多,

只是當下本來很開心的想分享的心情,

在一句句被叉開話題的說一下嘛登時被破壞了,覺得好失落…

跟正瑜雖然不熟,但每次MSN好像都在看照片,

一次可以看好幾本相簿~

本來只是單純跟飛魚在講去台東的事,隨口提起…

我沒有要抹黑甜甜的意思,我講的也是句句屬實的真心話啊!

我真的覺得他很複雜,

也真的覺得他是大好人…

我也把他當好朋友,從小到大很多沒有對別人說過的祕密都跟他說,

其實也從沒想過這輩子會有把那些事情說出口的一天…

上次他無意間搜尋到我的BLOG,說來也是我自己的疏忽啦!

我第一時間把BLOG關掉,但他再三保證不會踏進地盤,

思考過後我還是相信他了啊~

但是到底什麼樣程度的朋友,可以向對方說真話的百分比是多少%

我…很難分辨,以致於太坦然的總是不經深思以後話就衝出口了…

傷人真的好容易…(默ing

 

最近好常去台北,

11月加上第二週坐車去台東時甜帶我去寧夏夜市那次,

11月份有集滿每週上台北耶!

說實在的坐車真的滿累的…

事實上很少「坐車」,大部分都是「站車」,

最近花博人潮洶湧啊!

假日的台鐵好可怕好可怕 ~____~

那麼常上台北,但那些在台北的朋友反而都沒有見面過,

斑比小芬、家瑋跟糾不鼻~

有機會真的應該去找他們吃吃飯~

上星期熊熊想到,傳了訊息給不鼻,

問他現在還吃不吃豆芽菜?

他跟家瑋都喜歡用報告學姐來開場白,真的好笑!

有尊榮的感覺~~

當天晚上糾不鼻有打電話來聊了一下,

現在在做模型的工作…

嗯,怎麼說,不鼻這孩子,

只要能找到自己有興趣的事,

有一個穩定的生活模式,應該就不要要求他太多了,

總有一天會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